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你來我往5---接待馬來西亞超級玩家

2009年,第一次拜訪和我們全家族一起參加金山烤肉PARTY
2010年第二次拜訪,SERVAS US& Malaysia visit my family

2010年,參加台灣主辦的第6屆SERVAS東亞會議(當時理事長Serena第二排中間)


今天要介紹一位超級旅遊玩家,也是我所認識的SERVAS外國朋友中第一位華人,她是來自馬來西亞的Ms. K, K先後拜訪過我們家兩次,第一次是在2009年的10月,第二次是在2010年的11月來台灣參加第六屆SERVAS 東亞會議,兩次來訪都跟她的SERVAS好朋友和兒子一起來訪,我家女兒也和小哥哥有非常良好的互動,2013年我們全家去馬來西亞SERVAS自助旅行和拜訪K時,也受到K及她家人還有其他馬來西亞SERVAS會員超級熱情的招待與款待、款待、款待。寫3次是因為他們真的對我們太好了。不知為什麼,當我們只要拜訪曾經來台灣拜訪過我們家的travelers,對方都會加上好幾倍的奉還,超級熱情的接待與款待我們,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太幸運,還是因為我們也曾經在台灣接待過他們。有句話說:「一回生,二回熟」,很期待能夠再和K,大家彼此第三回在台灣的再次見面。太太因為和K年紀相當所以特別有話聊。

記得當時K第一次來拜訪我們家時,剛好我們家族在金山有報名中秋節烤肉活動,於是K和另一位以色列的SERVAS traveler朋友就一起和我們全家人度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台式烤肉中秋PARTY。最後我們彼此也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,尤其是我的太太特別高興,因為終於有一個會說中文的SERVAS外國朋友,直到現在老婆的FB也經常和K保持聯繫,分享彼此教育小孩的觀念,以及生活與旅行的經驗。當然, K也是我FB,馬來西亞最要好的朋友。

目前到2017年11月我們家已經和6個國家(中、美、英、法、泰及馬來西亞)彼此你來我往,相互拜訪SERVAS旅行經驗。很高興,自己能成為台灣國民外交的小小兵,也很高興能為世界和平與文化交流盡一份心力。更高興我們彼此都成為很要好的朋友或家人,也能時常彼此保持聯繫互相問候。SERVAS is a nice&friendly family. I would always love THEE.

PS.你來我往4--拜訪美國的伯父伯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